欢迎您的访问! 今天是

教学动态

五湖四海共享昆虫之美 十二所高校《普通昆虫学》同步课堂活动

作者: 发表时间:2023-11-06 访问次数:

为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响应教育部高教司慕课西行2.0”号召,推进教育部昆虫学课程虚拟教研室建设,培养教师和学生的专业素养,114日上午10:00-12:00,我校植物保护学院在养正楼B101教室组织100余名师生参与了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普通昆虫学》同步课堂,由中国农业大学彩万志教授讲授,我校与中国农业大学、贵州大学、塔里木大学、东北农业大学直播互动连线,海南大学、安徽农业大学、内蒙古农业大学、河北农业大学、吉林农业大学、沈阳农业大学、新疆农业大学、滁州学院等高校在线下教室同步在线观看,共同开展慕课西行同步课堂教育教学活动,推动和加强了全国十余所高等院校的合作交流。

昆虫是地球上种类最多的生物类群,约占所有生物物种多样性的一半,昆虫体型虽小却影响着我们人类的各个方面。彩万志教授从昆虫的外表、行为、文化、艺术、资源等五个方面,深入浅出、细致生动地讲述了昆虫之美。课堂上,我校师生认真听讲、积极互动,彩老师耐心地回答学生的问题,引导学生走向昆虫世界,提升学生的专业素养,让学生对昆虫多样性及其重要性有更深入的理解,也让更多的学生爱上昆虫,促进其积极探索、追寻昆虫之美,实现人与昆虫的和谐共处。

此次活动是继去年慕课西部行计划启动后的又一次更盛大的同步课堂活动,对推动我校《普通昆虫学》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及相关课程的教学改革创新、助力西部边疆高校教师发展、推进高校合作交流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