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访问! 今天是

教学动态

我院学子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中再创佳绩

作者: 发表时间:2023-10-10 访问次数:

近日,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科学探究类、创新创业类)决赛落下帷幕。经过层层资格审查、初赛网评和复赛现场答辩,我院在此次竞赛中共获得国家一等奖1项、国家三等奖5项、省级二等奖9项、省级三等奖6项、优秀展示奖1项。

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是教育部认可的56项全国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也是生命科学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国家级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竞赛由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委员会设立,分为科学探究类和创新创业类两个赛道,每年举办一届。旨在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和团队精神,拓宽科学视野,增强社会责任感,促进生命科学学科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本届大赛自20232月启动以来,共有6121个项目、38007名学生报名参加,参加项目数和人数为历届之最。本届竞赛中我院学子钟爰爰、刘娜、晁钟毅、杨珺淇《光敏色素互作类因子OsPIL1对丽江新团黑谷抗瘟性的影响》(指导教师:杨静)的项目获得国家一等奖。

未来,我院将继续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研、以赛促创”的教育理念,高度重视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充分发挥学院师资力量,引导和激励我院学子实事求是、刻苦钻研、勇于创新、提高素质,培养我院学子创新能力、科研素质和综合能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