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访问! 今天是

学院新闻

植保学院组织走访学生宿舍,了解寒假留校学生学习生活情况

作者:李羲 发表时间:2024-01-26 访问次数:

为更好了解学院目前留校学生的生活和学习情况,掌握其可能存在的困难及问题,126日下午,学院陈斌书记、黄惠川主任、团委副书记李羲一行到学生宿舍走访。

到达宿舍后,各位老师观察宿舍内环境,询问同学们近期学习和生活情况,了解其是否存在困难和问题,以及返乡过春节的计划和假期的打算。通过交流,低年级研究生表示,希望能在春节前抓紧时间做实验,以完成现阶段实验任务。高年级研究生则希望能在春节前抓紧时间完成论文试验,及时撰写毕业论文。待提交毕业论文初稿后,就返乡过春节并准备相关考试、企业应聘材料等就业事宜。

老师们表示,就业是学院关心和重视的头等大事,同学们也要重视起来,积极为充分就业做好各方面准备。平时要多与导师沟通,认清当前就业形势,适时调整就业心态,及时关注学校学院等处发布的就业信息,争取确保自己平稳过渡、顺利就业。

此外,老师们还关心关注同学们的校内安全问题。经询问,同学们平时骑电动车出行较多,主要是因为教室、实验室距离宿舍较远。对于骑车的安全性,绝大多数同学持关心和谨慎态度,他们表示只在晴天时使用电动车,下雨天等较恶劣天气时会选择步行。老师们叮嘱大家一定要注意出行等方面安全,骑行时规范佩戴头盔,遵守交通规则,注意行车安全。老师们还特别提醒大家,要关注天气变化,注意防寒保暖,以免因生病影响学习和实验进度。并特别强调,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一定不要在宿舍、实验室等处使用任何违规取暖设备。最后还叮嘱同学们,返乡途中也要注意安全,到家后及时向班主任或辅导员报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