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访问! 今天是

学院新闻

学院组织“走进美丽乡村,探寻云南白药诞生地曲焕章故居” 工会活动

作者:唐丽明 发表时间:2024-01-24 访问次数:

为了进一步增强学院教师凝聚力,促进教育教学和科研工作内涵建设与质量提升,学院于122日开展“走进美丽乡村,探寻云南白药诞生地曲焕章故居“工会活动。背靠西山、面朝滇池的西山百草村,是历史悠久的白族古村落,被评为云南美丽乡村,也是云南白药曲焕章故居所在。在这所昆明传统“一颗印”的民居建筑里大家参观了中医、中药材标本和中药加工制作程序。

参观学习完百草村,学院教师又去了西华社区红映村草莓种植基地,参观草莓种植,并进行了草莓病虫害诊断,为种植农户进行病虫害诊断和防治技术指导。

此次工会活动,不仅达到了放松心情、缓解了工作压力的作用,还进一步增强了老师间的相互沟通交流,了解了生产中病虫害防治的重要性及农户对病虫害防控关键技术的需求,激发了老师们要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