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访问! 今天是

学术交流

我院杂草学研究团队参加第16届全国杂草科学大会并做报告

作者:汤东生 发表时间:2023-08-20 访问次数:

16届全国杂草科学大会于2023815日至18日在青海省西宁市举行。我院杂草防治研究团队派代表参加。杂草科学大会是我国杂草学术界最高级别的学术年会,每两年在全国不同城市举行一次。此次大会围绕杂草生物学、生态学,耐除草剂作物培育、杂草抗药性、杂草治理等学术领域展开研讨与交流。

我校杂草学团队负责人汤东生副教授受邀做“云南旱作稻田杂草防治实践与探索”的大会学术报告。该报告就开展水稻旱作的目的意义,如何开展水稻旱作和旱作稻田除草,旱作稻田杂草防治的经验和困难等议题做了交流汇报。旱作水稻田杂草防治技术要求极高,是农田杂草防治工作的难点。


会上和会后,团队与杂草学术界和企业界相关人士就旱作稻田的杂草防治技术工作展开了深入而热烈的研讨。通过参加此次大会,我院杂草学研究团队学习了我国杂草科学研究的前沿和进展,了解到最新的杂草学研究技术和学术动态,加强了与国内相关研究团队的交往与联系,同时提升了我院杂草学研究团队在全国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对下一步提升我院杂草学研究团队的建设和发展起到一定的推动作用。